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分享


參加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第十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 發佈日期:2020-04-13
  • 照片說明文字做好防疫 社團法人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歡度第13屆第2次會員大會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社團法人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今辦理第13屆第2次會員大會,因應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協會作好的防疫,額溫測量、強制戴口罩以及酒精消毒的方式,並採取非同桌吃飯共食的方式,保持距離給予會員安全上最大的保障!讓行動非常不方便,也能藉此活動,大家交流日常生活經驗,感謝贊助的廠商,康楊股份有限公司現場為所有的會員維修輔具,大友股份有限公司 ,雅博股份有限公司,立名精密有限公司,明境功德會,感謝心靈悠客烏麗麗樂團徐清風老師帶領所有團員表演,大台南快樂義剪團,免費為會員義剪頭髮,安平區,南區救國團所有的志工幫助忙。更感激許多愛心人士提供摸彩禮品,和諸位民意代表的協助,讓此次活動辦得圓滿順利!

    台南市社會局長陳榮枝致詞時表示,退休三年又再回到職場上,目的是希望社會福利拼圖可以拼的更加完整,市長對於社會福利非常關心,如果在網路上看到什麼議題就會馬上開會討論,看是如何改善,制度方面也不是一直都適用,需要滾動式的調整,不同於一般人身障者沒有無障礙空間真的是寸步難行,尤其是脊髓損傷者到哪裡都不方便,這次疫情爆發,為了保障身障者行的權利,復康巴士使用者都需利用額溫槍測量並採取實名制讓防疫更加落實!

    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會長陳善修致詞時表示,原服務於南投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兩任之後,轉任聯合會會長,聯合會的服務是地區性脊髓損傷者協會和中央之媒介,我們不希望會務蒸蒸日上,所以要去宣導校園交通安全﹑由其是大專院校,據統計50%車禍會導致脊髓損傷,所以會務最重要的就是宣導交通安全預防車禍發生,再來就是推動無障礙環境,以往的工作經驗,聯合會成立至今已近30年,聯合政府推動無障礙環境,例如政府機關﹑鐵路站台﹑低底盤公車等等許多業務,需要大家一起協助﹑改善。

    脊髓損傷者協會創會會長鄭春福表示,脊髓損傷,現在醫學上是無法治癒,所以受傷後就要坐輪椅,或是全身癱瘓,脊髓損傷的傷友受此打擊,很多人的念頭就是輕生,為解決此問題,在民國80年 就成立脊髓損傷病患聯誼會,希望藉由聯誼會來關懷患有能走出來,勇敢面對未來。

    呂維胤議員致詞時說明,很感謝陳宥蓉理事長﹑總會陳善修理事長以及社會局陳榮之局長,更特別感謝理事長以及會員,感受到理事長一直在幫會員們爭取福利,在協會努力之下,看到城市慢慢進步,包括身心障礙,當初自己剛當上議員時,社會局陳榮之局長就以社會服務為自身要求,呂維胤議員也表示自己也努力於公園綠地維護,讓市民可以輕鬆使用綠地公園,相信有社會局陳榮之局長帶領下社會會越來越進步!希望大家能夠給予議員們服務的機會!

    同時友會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南瀛脊髓損傷關懷協會,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高雄三山脊髓損傷者協會,雲林脊髓損傷者協會,互相力挺,即使有的因為疫情沒有到場參與,但也是祝福滿滿,真令人感動。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陳宥蓉表示,脊髓損傷者協會已經成立26年了,因為您的愛心支持和鼓勵,讓脊髓損傷者協會有足夠的資源,能夠提供給損傷者更好的生活品質。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讓脊髓損傷者與家屬們能夠互相交流,加強彼此了解,讓足不出戶的脊髓損傷者走出家門,能吸收正面能量,發揮出自我的價值。

    與會長官貴賓:
    社會局局長﹑林俊憲議員、蔡筱薇議員﹑李啟維議員﹑李文正前議員﹑蔡旺詮議員﹑蔡淑惠議員﹑盧崑福議員﹑李鎮國議員﹑陳亭妃立法委員﹑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會長陳善修﹑帝王獅子會會長李東源﹑國民黨台南市民眾服務社理事王嘉偉﹑台南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林易煌也特地撥空前來祝賀。

    贊助廠商:
    1.立新股份有限公司2.大友股份有限公司3.康揚股份有限公司4.雅博股份有限公司特地撥空前來祝賀,關心會友們的狀況,紛紛表示願意協助協會,爭取較多的服務和社會福利教育機會。

    協會理事長陳宥蓉強調,協會的資源短拙,要辦理的聯誼活動及訓練課程,和服務損傷者的社會福利,都會受到經費的影響,因而在此呼籲社會大眾,捐助協助協會渡過財務困境,協會將資源發揮到最大效益,幫助損傷者獲得良好的照顧,勇敢面對未來的艱辛挑戰。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http://mypaper.pchome.com.tw/sweetcandy0606/post/1380269629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