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內容

  • 照片說明文字

    *服務項目:

    l   諮詢服務*

    l   法律諮商

    l   醫療轉介

    l   就業服務

    l   就業輔導

    l   出版脊髓損傷系列叢書

    l   心理重建

    l   宣導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

    l   輔具服務

    l   身障福利政策規劃推動

    l   社工人員在職訓練

    l   脊髓損傷者身心需求調查研究

     

    *本會主要工作:

    1.防治脊髓損傷。拍攝宣導短片、結合各校辦理預防宣導活動,提醒社會大眾及高中以上學生注意安全,避免車禍、跌落、職業災害等意外的發生。

     

     

    2.參與或制定相關社福法規。例如身心障礙者保護法修訂及規劃「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草案,讓行動不便者可以獲得交通上的協助。

     

     

    3.推動身心障礙者福利。例如辦理全國輪椅環島慢跑活動,藉由媒體促成社會大眾關懷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

     

    4.推動專業服務。建立全省「家庭互助系統」,促進都會及偏遠地區傷友的互相支持服務。配合政府辦理「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研討會」,以專業的角度探討身心障礙者參與勞動力市場的各種可能,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

     

    5.推動無障礙環境。參與政府無障礙環境推動委員會之運作,奔波全省勘檢各公共建築物;發動民間力量督促社會各界重視身心障礙者生、心理的無障礙環境,編製無障礙休閒旅遊手冊。

     

    6.舉辦休閒體育活動。鼓勵傷友走出傷痛,回歸社會,進而貢獻社會。例如每年舉辦全國脊髓損傷者運動大會、槌球、撞球及桌球…等。

     

    7.促進服務人員專業。本會實際贊助各縣市成立分會,協助其服務專業人員的服務理念、專業技術提昇。舉辦理監事、工作人員、社工員及財務管理人才訓練營。

     

    8.教育傷友如何面對自己的身、心理問題。藉由出版或翻譯各類脊髓損傷專業書籍,教育傷友如何處理傷口、如何面對生育的問題、如何調適性生活,及如何走出自我活得自在。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