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簡介及願景

簡介及願景


聯合會使命願景

  • 照片說明文字
    ●   本 會 簡 介
    在台灣,因意外傷害或疾病造成脊髓損傷,每年約有1200人,這種中樞神經的傷害,以目前的醫療科技還無法將脊髓神經復原,而傷後的各項後遺症也影響著他們的生活。所以民國79年成立的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欲結合群力,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減少家庭、社會及國家之負擔。目前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的23個團體會員分布於各縣市,以服務在地脊髓損傷朋友,更希望獲得民眾的支持。
     
    ●   本 會 宗 旨
    1.結合有關之公.私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及社會大眾,謀求並增進身心障礙者權益。
    2.提供脊髓損傷者必要之諮詢及協助。
    3.喚起社會大眾與患者家屬,對脊髓損傷之認識,進而結合醫學界,加強對脊髓損傷之醫療及學術研究。
    4.聯絡世界各國脊髓損傷者團體,彼此交換經及促進資訊交流。
    5.蒐集整理各種與脊髓損傷相關資料、舉辦演講、聯誼活動並出版刊物及有關書籍。

     
    ●   使命願景
    歲月悠悠,白雲蒼狗,晃眼間聯合會成立已屆滿三十個年頭。感謝歷年來曾一起為脊髓損傷者權益共同努力的同志夥伴們、以及各方善心人士,讓脊髓損傷者看見了曙光。在歡慶30週年的同時,亦須展望我們的未來。

    聯合會首要任務即為持續推動「無障礙」的生活環境,硬體設施上,除了繼續推動「通用化」設計概念,提供行動不便者行的方便、用的安全、住的放心之外,在軟體上還必須努力倡導、改變社會大眾的觀念。持續促進國際交流與連結,倡導最新「無障礙」概念設施與醫療資訊,並連結各國友會增進交流以提供行動不便者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受傷之後該如何回歸社會,而我們的社會準備好了嗎?在在都是聯合會持續關注的焦點。受傷以後經過一段期間的身、心理復健、傷友家庭的支持,這段期間的支持與訓練以及政府提供的補助與資源無一不是聯合會持續努力與推動的目標,鼓勵傷友走出陰霾,重拾生活。並且考量脊髓損傷者特性結合創意產業與技能培養,成就傷友的新人生。

    若說改善一個人要從教育做起,改變社會大眾的觀念則從宣導開始。從校園、公司行號至個人,聯合會過去沒有懈怠宣導脊髓損傷的認識與預防,除了進入校園宣導之外,希望能夠拍攝一系列關於脊髓損傷預防與救護的公益短片,由播放短片促進大眾對於脊髓損傷的認識。

    未來更將宣導方式擴增至網路平台上。隨著時代進步,網路世代的來臨,藉由網路交流扶持平台將宣導的觸角更深入人際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