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分享


每個人都可開心玩樂的摩根樂園Morgan’s Wonderland

  • 發佈日期:2010-05-13
  • 照片說明文字在公共服務較健全的美國,也沒足夠戶外設施供他們玩耍—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設施,有專門的無障礙設計。現在,有一個超讚的去處:摩根夢想樂園,因為這裡是第一個專為殘疾人士開辦的主題樂園。這座樂園在四月十日正式對外開放。

    「最好的感謝就是孩子跑到我的面前,緊緊著抱著我,然後跟我說聲『謝謝』。但是沒人這樣做,因為『謝謝』都在他們的眼睛裡。」建造者哈特曼說。

    「摩根夢想樂園」座落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市,它的主人是四十六歲的美國商人戈登‧哈特曼。哈特曼之前是當地的一名房地產商,他開辦這個主題樂園的靈感來自於他的女兒摩根。

    「摩根的經驗告訴我,在世界上還有許多比生命更為重要的東西,然而在我之前從商過程中,卻從來沒有發現」哈特曼說。

    據悉,女兒摩根是哈特曼唯一的孩子,然而她卻患有嚴重的認知困難。幾年前,哈特曼賣掉了自己的產業,專心地陪女兒。

    一天,和女兒摩根去游泳的哈特曼,看到了他人生的方向。「當時,游泳池的另外一端有一群孩子在游泳,他們快樂地玩著水球。摩根也希望參與他們的遊戲中。」

    但是由於摩根說話結結巴巴,那些孩子都不願意和摩根在一起,並從游泳池的另外一端爬上了岸。那時,哈特曼就下定決心,要做一個讓摩根開心的地方。

    後來,哈特曼拿出一萬美元,再加上籌募的一共三千萬美元(約台幣九億五千二百零五萬元),在一處廢棄的採石場上建造「摩根夢想樂園」。

    一位母親黛比,他十一歲的孩子阿什頓‧韋斯特患有腦癱。在來這個公園試驗後,她說從來沒想到兒子能擁有這個地方。她說,「在這裡沒有限制,我很欣慰地看到他們能夠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黛比還說,「在外界那種帶有歧視的環境下,他們會變得有陰影,然而在這個樂園裡卻不會。」

    「無論在建造前,還是在建造當中,我都要求把它當作專門給那些身體不便人士的主題樂園來建造。」哈特曼說,聽到大家在這裡玩樂時發出的歡聲笑語,就是給自己最大的獎賞。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